蛋蛋狐味

本命CP世初宗律,会爬墙=-=【写文全看心情,身患懒癌懒起来拿鞭子抽我都不更文的那种

【忘羡】忘羡今天登上学校论坛了吗?(11)

※现代paro大学生

※私设有


11

      ​魏无羡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出发帖子的人,第二天他直接请假没有去上课,而是窝在宿舍里通过锁定发帖人的IP查找他是校内还是校外的。

      他忙了一上午,可以确定是校内网​的IP,接下来还有得他忙的。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他的微信来了新消息,他拿起手机一看,是蓝湛给他发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【今天为什么没去上课?】

      【有事。】​魏无羡简单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【吃饭了吗?】​蓝忘机也没问他什么事,很是平常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这才注意到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【没吃,在忙没注意时间。】​

      ​【再忙也要吃饭。】

      看着手机上的消息,魏无羡突然想到,蓝湛是纪检部部长,那他应该认识学校网络的管理人,他可以找蓝湛帮忙,不然他自己要查到猴年马月去啊?

      【蓝湛,你现在在哪?】说干就干!

      【在纪检部办公室。】

      【那我过去找你一起吃午饭好不好?】接着还发了一个可爱的表情包。

      【好,我现在叫外卖。】

      【等我,我很快就到哈哈…】

      发完消息,魏无羡关机收拾好桌子,随便套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江澄带着魏无羡最爱的排骨饭回来的时候,宿舍早就没了他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说了要解决阿姐的事,怎么又跑得没人影了?

      他拿出手机给魏无羡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江澄来电的时候,魏无羡正窝在纪检部的沙发里吃着蓝忘机给他点的外卖。

      没有明确告诉江澄自己在哪,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,然后继续吃东西。

      吃完东西,魏无羡想着,待会他有事求蓝湛帮忙,于是他就想主动地收拾外卖的盒子,却没想到先一步被蓝忘机收好了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沉默着坐了好久,蓝忘机坐回了办公桌前处理自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魏无羡坐到蓝忘机对面,终于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蓝忘机放下笔,看着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“昨天我姐姐来看我的事你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昨天在宿舍楼下不是有很多人嘛?有人拍了很多照片在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,说我姐是第三者……你能不能把网络管理部的人介绍给我,我有事找他们。”魏无羡大概说了一下情况,也没挑明说他们那些在论坛上被炒得热烘烘的帖子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忘机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那个帖子蓝忘机也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其实事情的解决办法很简单,只要让论坛的管理员把帖子删掉就好,可是蓝忘机没有这么做,因为他觉得这不会是魏无羡想要的。

      事实也确实如此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也知道把帖子删掉就好,可是这不是解决事情根源的办法,因为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,管理员无故删帖只会激起好事者的逆反心理,这种事你越不想让人知道他们偏偏就要把事情闹大。

      他的解决办法是找到那个发帖子的人,让他出来澄清这是一个误会并道歉,当然他自己也要发帖子说明,这样管理员删掉帖子才不会引起众人的反弹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去了网络管理部,魏无羡跟人说明情况,很快就查到了那个ID是谁的。

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那个帖子就被删掉了,接着发帖人出来道歉,魏无羡也发帖澄清说明自己和江厌离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于是这个闹剧终于收场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小子动作但是挺快啊。”江澄看完两个帖子,对这个结果相当满意了。 

      “也不看看小爷我是谁!”魏无羡得意地说。

      然而让他们想不到的是,这事的结果却掀起了千层浪。

      当晚论坛上的一个帖子立刻又红色大字置顶,回帖的人简直络绎不绝。

      《拒绝绯闻!魏无羡情定蓝忘机!实锤!》的帖子几乎让人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“帖子才一天不到就删帖道歉,魏无羡更是亲自下场澄清与小姐姐的关系,明明可以一起直接澄清和蓝忘机没有关系,可是却没有!这都不算爱的话,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!”

      “楼上+10086!!”

      “不能更赞同!忘羡是真的!我嗑到了!”

     “弱弱地问一句,没有人站无机吗???”

     “楼上还没看清,高冷禁欲男神宠溺万人迷男神,这不是更带感吗!!忘羡嗑起来!!”

      “扛起忘羡大旗!!”

      “这帖子有毒,但是为什么我却吃得这么香?我明明是个男孩纸(哭)…”

      “楼上吃下这个安利保证不亏!”

      看着帖子里的回复80%都是坚持他和蓝忘机是真的,那些回复魏无羡倒是看得挺欢乐的。

      不可否认,他确实对蓝湛有好感,可能他真的是喜欢上蓝湛了。

      唉,好麻烦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拿起电话套了外套走到阳台拨通蓝忘机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魏婴?”电话那头响起蓝忘机略有疑惑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今天的事情谢谢你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好像他其实可以不用找蓝湛,直接去找网络管理部的人说明情况,他们也会处理这件事的,可是他当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蓝湛,他可不是让蓝湛滥用职权啊。

      “不必客气,这事确实影响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又欠了你一个人情啊。”魏无羡仰头看着天空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欠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欠了就是欠了,要不然我再请你吃一次火锅?这鬼天气太适合吃火锅了!就这么说定了!”魏无羡也不给他拒绝的机会,说定就定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忘机只能答应。

      隐约带着笑的声音从手机里钻进耳朵,魏无羡觉得耳朵里有一点痒。

      他很想问,蓝湛你是不是笑了?

      又聊了几句,魏无羡实在冷得受不了就挂了电话钻回自己的被窝里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完课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去了上次那家火锅店,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,这次魏无羡订了包厢。

      偌大的包厢里只有他们两个,这次魏无羡挨着蓝忘机坐在旁边的座位上,等到菜品陆续上完,魏无羡开始招呼蓝忘机吃菜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吃得慢,渐渐地就变成了他在照顾魏无羡,他往锅里下肉,熟了就夹起来放到魏无羡碗里,魏无羡一开始还客气,最后倒是开始享受起蓝忘机的服务了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吃得开心,红油不小心从嘴角流出来,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,蓝忘机已经先抽了纸巾,也不递给他,而是直接帮他擦了嘴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愣,然后笑着说: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除了阿姐,从来没有人这么细心地照顾他。

      “慢点吃。”蓝忘机隐隐地有点小高兴,因为魏无羡没有拒绝他的亲近。

      “你别光顾着我,自己也吃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已经饱了。”蓝忘机的食量本身就不大,而且蓝家规定,吃饭只吃七分饱。

      “还剩这么多,难道要我一个人吃完?”魏无羡瞪着眼睛,指着桌上那些菜。

      一开始蓝忘机就阻止过他别点那么多菜,耐不住魏无羡这也想吃那也想吃,最后都给点了,虽然只是小份,但品种多量也就多了。

​      “你慢慢吃,不急。”蓝忘机的意思就是,不管吃多久他都陪着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再陪我吃点,我们慢慢吃,我一个人吃很无聊的。”魏无羡带着一点撒娇的意味说。

      既然承让了自己对蓝湛有好感,魏无羡就不会什么都不做了,而且蓝湛对他绝对不是没有感觉,估计这小古板还不知道自己的感觉吧,不然他这么一本正经的人,怎么总是撩他?肯定是撩而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就让他攻陷蓝湛吧!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忘机能怎么办?只能答应陪着他继续吃。

      吃完火锅,两个人撑得不行,魏无羡可是行动上的巨人,说了要攻陷蓝忘机就不会放过任何机会,于是拉着蓝忘机去散步,顾名思义是为了消食。

      俩人走着走着走到一家电玩城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们去那里玩一下再回去好不好?”魏无羡指着前面的电玩城问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蓝忘机点头。

      兑换好游戏币,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去玩游戏,带着他把自己平时喜欢玩的游戏挨个玩了个遍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很厉害啊,平时没少来玩吧?”魏无羡故意用肩膀撞蓝忘机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摇摇头,“第一次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第一次就这么厉害?这样岂不是显得我不如你?明明我常玩,你第一次玩就和我不分上下,不行!再来!”魏无羡不服输了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只能陪着继续玩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几乎把整个电玩城都玩了个遍,大冬天里都玩出了一身的汗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坐在椅子上休息,蓝忘机去买水了,而他旁边放着几个游戏的战利品,最显眼的就是一黑一白的兔子毛绒公仔。

      “喝水。”蓝忘机在魏无羡旁边坐下,用手拍了拍在闭目养神的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“噢,谢谢。”魏无羡接过水吨吨吨喝起来,“蓝湛,今晚我吃得过瘾,玩得也很过瘾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很开心。”他长这么大,第一次来电玩城,第一次玩得这么疯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下次我们再来。”魏无羡现在有一种带坏优等生的刺激感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回……卧槽!都这么晚!”魏无羡拿出手机一看,都快零点,宿舍门禁早就过了。

      他转过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“蓝湛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去酒店住一晚。”蓝忘机说完后就抿着唇,也不看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“只能这样了。”魏无羡低着头焉哒哒地说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要是看着魏无羡,肯定能发现他偷偷勾起的嘴角,偏偏他没看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就是故意拖过门禁的时间,让他们都回不去宿舍。

      俩人抱着战利品去酒店,俗话说得好,瞌睡就有人送枕头,说得可不就是现在嘛。

      酒店就只剩一间大床房!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里简直不要太高兴。

      他的本意是开个双人间,没想到啊没想到,绝对不是他太想和蓝忘机同床共枕!

      刷卡进了房间,魏无羡把东西放下,“蓝湛,你介意和别人一起睡吗?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先去洗澡吧。”魏无羡先把蓝忘机打发去洗澡了。

      想隔绝都隔绝不了的水声钻进耳朵里,魏无羡莫名地有些紧张,但又觉得刺激。

      他只是想和蓝忘机多一点相处时间,并没有打算真的越步做些什么,而且他们都没有互相告白,他可没有随便打一炮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为了平定一下心情,他打开学校的论坛,瞬间就被那个置顶的帖子夺去了注意力,《镇定!忘羡电玩城约会!不一样的蓝忘机!》加粗红字的标题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点开,楼主放了很多他和蓝忘机在电玩城里的照片,就是拍得不够清晰,一看就是偷拍的。

      看着下面嗷嗷叫的回复,魏无羡心里忍不住哼道,电玩城算什么?说出来吓死你们,蓝湛还和我来开房了呢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忍住了自己下场回复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他看得正嗨的时候,江澄的微信到了。

      【魏无羡,你和蓝忘机真约会去了?】江澄看了论坛,越想越觉得苗头不对。

      【我不是请他吃饭嘛,毕竟阿姐的事他帮了我的忙,至于约会,吃饭后找个地方消食而已。】

      【阿姐的事跟他有关?】

      【我找了他,让他跟网络管理部的说了原因,他们才会那么快帮我找到那个发帖子人的ID,不然你以为我真有那么神,能一天搞定。】

      【要不是他,阿姐也不会被人说得那么难听。】反正江澄是不会老实承认这事蓝忘机确实做得对也帮了忙的。

      【好啦,今晚我不回去了。】

      【知道了,你别是跟蓝忘机待在一起吧?】

      【对啊,回不去我们只能住酒店了。】

      你们住一间?这话江澄问不出来,要是魏无羡说是,他估计都想冲过去“捉奸”了。

      【你…小心。】言尽于此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脸问号,要他小心什么?难道江澄以为蓝湛会扑倒他?

      魏无羡又回去继续看论坛,觉得这一届的校友真是太优秀了,那脑洞大开的回复真是让他大开眼界了,真的可以当成笑话来看。

      看得正开心的时候,蓝忘机洗好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看着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笑得一点正形都没有的魏无羡,蓝忘机也没有过去纠正他,反正他都习惯魏无羡这随便的做派了。

      “魏婴,我洗好了。”蓝忘机走到沙发旁边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哦你洗好啦,那轮到我去。”魏无羡收住笑。

     可是说完也没见他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拉我一把,我笑得没力气了。”魏无羡伸出手,示意蓝忘机拉他起来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伸出手,握住魏无羡的手将人拉起来,然后用另一手托住他的背,以防他站不稳。

      本来魏无羡还想站不稳摔到蓝忘机怀里,可是他这操作这么稳,他想摔都没机会,只能作罢。

      不过握了一下小手也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于是魏无羡心情好好地洗澡去了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在魏无羡刚才坐着的位置坐下,拿起手机也刷起了论坛。

      于是他也看到了他和魏无羡约会的帖子,他当然也点开了帖子。

      这个时间他应该躺下睡觉了,可是他不想一声不坑地就自己睡了,他想等魏无羡出来,跟他说一声晚安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吹干头发出来,发现蓝忘机还坐在沙发那里看手机,这时间他平时早就睡了。

      估计是不好意思自己先睡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睡觉了。”魏无羡也没打算拖着蓝忘机玩啥,这么冷的天气当然是被窝最美好了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抬起头,看到魏无羡毛茸茸的头发,蓝忘机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小弧度,不注意看根本发现不了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拿起自己的手机率先爬到床上,掀开被子钻进去,“我睡这边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去关掉大灯,这才走到床的另一边坐下,然后掀开被子也进了被窝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睡过来一点,不然我怕晚上把你踹下去,我睡相不太好,你不要嫌弃我啊。”魏无羡看蓝忘机躺在边边上,一翻身都怕他掉下去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往里面挪了挪,还是跟魏无羡隔了一段距离。

     魏无羡关掉他这边的小台灯,“蓝湛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现在不好做啥,等他睡着了就不一定了。

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蓝忘机也关掉了他那边的台灯。

     平时心无旁骛的蓝忘机是很快就会入睡的,奈何今天旁边躺着一个魏无羡,他有点失眠,魏无羡却是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正失神着,只感觉身上一凉,被子被魏无羡抢走了。

      黑暗中看不清,蓝忘机只能把小台灯打开,只见魏无羡抢走了被子,把被子抱在怀里,一条腿霸道的压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刚才应该跟客服人员多要一床被子的。

      虽然房间里开了暖气,但时间久了还是会感冒的,于是蓝忘机只能轻轻抬起魏无羡的腿,再从他怀里把被子抽/出来,重新给他盖好。

      做好这一切,他才关掉灯重新躺下来。

      结果五分钟后,魏无羡又抢走了被子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只能开灯再给他盖好被子,可是他躺下不久后,魏无羡再一次抢走了被子。

      把脸埋在被子里偷笑的魏无羡心里得意极了。

      盖好被子后,这一次蓝忘机没有躺到边上,他贴着魏无羡躺着,就在魏无羡准备再次“行凶”时,他用腿压住了魏无羡的腿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老实了,没再动,蓝忘机收回了自己的腿。

      这么折腾了几次,蓝忘机都已经困得不行了,还要顾着魏无羡不让他踢被子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也终于良心发现,决定放过蓝忘机了,因为他自己也困了。

      就在蓝忘机准备睡着的时候,魏无羡翻身滚到了他怀里,头埋进他的颈间,手脚并用地抱着他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犹豫了很久终于伸手将人抱住。

      他是为了防止他踢被子才抱住他不让他乱动的,绝对没有别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这下满意了,用头发蹭了蹭蓝忘机这才真的睡过去。

      两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一晚。


最后

      新年前我更了!

      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!万事如意!红包多多!

      遗憾没能赶上忘叽的生日Orz

评论(7)
热度(29)

© 蛋蛋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